广安观潮 |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鹃

  “希望你们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殷殷重托不仅激励航空领域青年扛起航空强国使命,也激励着各行各业的中国青年激扬青春热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众多中国青年和“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一样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在创新创造中书写成长和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责任和理想。在乡村振兴一线,广大青年扎根基层、担当奉献,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在体育训练场上,青年健儿发扬“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拼搏精神,刻苦训练、超越自我,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高高飘扬;在科研领域,青年科研工作者担大任、挑大梁,以激昂斗志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祖国边疆,青年战士迎风战雪、保家卫国,在漫长的国境线上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屏障……新时代中国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既是当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也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无论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还是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或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一系列战略部署呼唤中国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胸怀理想,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勇于担当,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要不辞劳苦,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先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要不懈奋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