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427

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自觉,夯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从严谋划纠治“四风”工作,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严格落实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牢牢扛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纠治“四风”。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和新情况新动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紧紧围绕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统筹做好学生放假、返校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师生工作生活的影响,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着力加强对餐饮浪费、“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牢记“三个务必”、践行 “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师德师风、严格家教家风;把握元旦、春节的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康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违纪违规问题“一案双查”,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322,举报邮箱:jiwei@upc.edu.cn。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