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62

纪委全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大勇摄影

     2月27日,学校纪委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山东省纪委二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中石大科教集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从大党独有难题、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部署等方面,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山东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红民同志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为立足山东实际,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指导。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同志和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同志的讲话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吴强明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精神,增强把担当根本政治责任落在实处的思想政治自觉。一是深刻领悟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深刻领悟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坚定奋发有为地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决心信心;三是深刻领悟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的殷切期望,锤炼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纪检监察队伍。

    吴强明指出,要用心用力用情、科学谋划、务求实效地做好2023年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在深“学”上用心,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要善于学习,养成习惯,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二是在深“研”上用力,强化担当、提质增效。通过深化调研、深化研究、深化总结,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质效;三是在深“实”上用情,落实责任、增强保障。坚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重点工作。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统领,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着“建强体系、完善机制,重点带动、提质增效,锤炼队伍、提升能力”的工作思路,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