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5

    4月3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教育系统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马国刚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中心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应对国家继续教育政策调整与疫情变化带来的影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继续教育办学新政策新要求,扎实开展教育部网络教育检查评估与非学历教育专项整治,持续完善“大继续教育”思政育人体系,不断强化党员教育与员工培训,全面加强基层支部建设,积极推进教育帮扶,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品牌影响有了新的提升:“聚力教育帮扶,服务乡村振兴”等2个项目获评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远程教育党支部入选学校“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心党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连续六年的考核评议结果为“好”。

    马国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心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继续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心全面治党工作要聚焦业务改革与创新,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守好意识形态思想阵地,牢牢把握继续教育办学方向,确保中心业务稳定、办学安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中心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洁教育宣传,不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韩红江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新时期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定贯彻执行国家继续教育办学政策,把牢正确办学方向。二是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公务接待、业务用车、走访出差等,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塑造良好形象。三是要结合继续教育办学政策新要求,全面梳理业务风险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办学风险。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东营、济南、北京开设视频分会场。(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