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研讨会暨干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91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新学期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研讨会暨干部警示教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同志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杨卫生同志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强明对学校纪委上学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新学期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大局,本着“建强体系、完善机制,重点带动、提质增效,锤炼队伍、提升能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与会人员对照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充分地讨论和交流。

    警示教育会上,杨卫生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查办的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领学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教育警醒干部以案为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规范用权。学校纪委将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