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理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327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德钊做动员讲话  汤斌飞摄影



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提出工作要求   汤斌飞摄影


党委书记孙绪柱做表态发言   汤斌飞摄影


魏宝君院长主持动员大会  汤斌飞摄影


动员大会现场  汤斌飞摄影


班子见面会现场 汤斌飞摄影


103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在南教楼100号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伟,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以及第一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院长魏宝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德钊作巡察动员讲话。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他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高校党的领导的现实需要,是深化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学院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措施的有力抓手。要通过巡察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二是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根据中央“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把政治巡察贯穿巡察全过程,突出政治定位。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巡察组进驻理学院后,按照规定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王德钊对巡察的对象、阶段内容、主要任务等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

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二是要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三是要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他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学院党委和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光荣讲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对第一巡察组一行表示欢迎,表示将在之后的工作中做到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主动配合工作,做到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直面问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巡察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不搞形式、

走过场,坚决彻底整改;把握机遇,将巡察和目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本科教育“振兴”计划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巡察组向全体与会教职工发放调查问卷,对党委领导班子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

动员大会召开之前,学校党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成员与理学院领导班子见面。见面会上,王德钊介绍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孙绪柱代表理学院党委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

巡察组即日起进驻学院,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重要问题了解、抽查核实、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开展专项检查,以及学校党委批准的其他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1031日至1115日。巡察组联系电话、邮箱等信息以巡察公告的形式张贴在理学院公告栏及在学院官网上公布。

(理学院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