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校内巡察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08:23: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2日至13日,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分别专题听取3个党委巡察组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茂椿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主持。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3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3个被巡察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明确了下一阶段巡察工作的计划和重点,并就巡察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杨茂椿充分肯定了近期巡察工作,他认为各巡察组政策把握到位,工作方法得当,被巡察单位积极配合,师生参与热情高,使得巡察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巡察是对被巡察党委开展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充分考虑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聚焦被巡察单位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委主责主业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要引导谈话对象走出“政治巡察等同于业务指导”的误区,理清政治与业务的关系,透过业务问题分析政治上的差距,彰显巡察的政治作用。二是要确保巡察报告质量。提早谋划,在谋篇布局上体现政治性,在发现问题上把握政策性,在意见建议的提出上立足可行性,确保巡察报告结构规范、重点突出、表述准确,党委认可,被巡察单位服气。三是要严格落实报告问题底稿制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坚持“实事求是、内容真实、材料完整、结论严谨”的总要求,按照巡察报告底稿制度的固定格式编制、记录巡察报告反映的具体问题,使各组发现的问题做得实、立得住、经得起检验。

杨茂椿要求,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发扬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克服工作压力,再接再厉,推进高质量的校内巡察工作,认真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政治任务。

巡察办负责人就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与各巡察组进行了交流沟通,对支撑材料的收集、问题的归类、巡察报告的撰写等进行了工作指导,并着重强调了巡察工作保密制度和纪律要求。

【 作者:温胜利 谢晗 来自:党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