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0 10:24: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精神,总结交流、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9月19日,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委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精神,总结交流、部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委监督执纪工作业务规范(试行)》;总结2018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讨论并通过《2018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18年下半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二是保持高度定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加强纪律审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的规范和约束;六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杨茂椿分析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护航办学治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要把“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落实“两个责任”当作政治担当,善于从管党治校大局上谋划推动工作,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旗帜鲜明地优化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以执纪监督的实际成效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全力推动校内综合改革,努力推进学校新的更高水平的发展。二是要持续深化“三转”,突出监督重点。履行监督职责,必须聚焦主业主责,防止越位、错位和不到位。要发挥“监督的监督”作用,要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贯彻“两个维护”,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的监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旗帜鲜明地树立起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导向,激励干部明是非、守纪律,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建设“双一流”高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坚持深化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中央新修订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先行一步、走在前列。纪委一班人要把《条例》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实际贯穿到纪委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形成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新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 作者:于波 来自: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