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二级党委书记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部署党委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20:18: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部署党委系统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3月6日,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等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党委系统本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各党工委、二级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年度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和部署。会议强调,各二级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自实际,科学谋划好新学期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干部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战线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代会筹备组织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勇结合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今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认清形势。当前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非常严峻和复杂,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对这些内外部形势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二是工作中要把握重点。要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新学期工作会上提出的“着力做好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着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着力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要求,尤其是做好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排查,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因人施策做好教育转化和管控工作,全力确保2019年学校的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行动上要狠抓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作用。要抓实基层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标兵党员等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校内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党组织延伸拓展。王勇强调领导干部要过好“五个关”、把好“六条线”。“五个关”即信念关、政治关、师德关、任务关、责任关,“六条线”即党的领导生命线、意识形态红线、依法治校基本线、教育公平底线、教育质量中心线、反腐倡廉高压线。

杨茂椿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精神,指出当前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特别是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程度、改革力度、推进深度前所未有,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